学校召开第四届纪委第九次全体会议

作者:李梦琴(2023-10-26)

10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审议巡视整改督办督查工作方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祖武主持会议。

纪委副书记、监察工作部部长赵凯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并强调了时间节点和整改工作要求。纪委办主任、监察工作部副部长蒋涛介绍了纪检监察巡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学校巡视整改督办督查工作方案》。与会委员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纪检监察巡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方案》以及《学校巡视整改督察督办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申祖武要求,学校纪委委员要增强身份意识,善于统筹谋划,提升纪委业务水平,为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保驾护航。一是要把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落实巡视整改督察任务;二是要把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特别是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三是要把握高校重点领域腐败治理相关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