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

作者:李梦琴(2023-09-06)

94下午,学校召开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集体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的最新指示精神,学习传达李希同志在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通报并审查有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祖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体纪委委员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李希同志在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心怀“校之要事”,按照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全面加强政治监督。要紧盯目标任务,慎终如始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环节,抓好检视整治这个关键环节,一以贯之开展好学校纪委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整肃队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申祖武要求,全体纪委委员一是要增强身份意识,及时跟进学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二是要准确把握规则,强化警示教育。要认真梳理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学校纪委全会议事决策机制,规范会议流程和权限,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各位委员要深刻汲取违纪典型案例教训,要结合实际在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三是要善于统筹谋划,提升治理水平。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实现在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驾护航、清障助力。

会议还研究了执纪审查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