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党委第六批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刘一民(2023-07-0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第四届党委第六批巡察反馈工作已于近日全部完成,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

各党委巡察组分别向9个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分层反馈。第一阶段向各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第二阶段向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反馈巡察整体情况。从巡察的情况来看,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推进各项工作当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党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还有一定差距。

 

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纪委办、监察部、党委巡察办和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反馈巡察情况意见

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意见

 

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机关党委和发规部、学科办、高教中心反馈巡察情况意见

 

党委第四巡察组向保卫部和团委反馈巡察情况意见

 

党委第五巡察组向国交部、港澳台办和国教院、港澳台教育中心反馈巡察情况意见

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文剑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促发展。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提振干事精气神。三是加强成果运用,写好“后半篇”文章。他强调,纪委办和党委组织部将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相关部门将结合职责分工统筹督促整改,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希望各单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以部门整改工作新成效向75周年校庆献礼,向学校党委交上合格答卷!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客观准确、建议切实可行。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巡视巡察整改联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清单,细化分解任务,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