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办公室召开第六批巡察业务培训会

作者:刘一民(2023-04-11)

    为落实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410日上午,党委巡察办公室在中原楼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第四届党委第六批巡察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文剑主持。

张文剑传达了上级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示要求。他指出,本批巡察时间紧,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质量完成巡察各项任务;任务新,要扎实推进常规巡察规定动作,重点对“一把手”精准“画像”;纪律严,要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落实组长负责制,强化担当作为,向学校党委交上合格答卷。

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高碧峰、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祝振炎作经验交流。高碧峰结合自身参加校内巡察工作经历,从学文件,提高巡察水平;抓环节,提炼巡察成果;强纪律,提升巡察形象等三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巡察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祝振炎着重讲解了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深入了解巡察对象情况,并以中医药学“君臣佐使”理论作比,形象阐释了如何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政治“画像”、精准提出建议。

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潘丰文针对党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对新修订的监督重点进行说明。她表示,党委巡察办公室将全程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不出偏差、不出纰漏。

第六批巡察组组长、联络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