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委书记:申祖武

纪委副书记:赵凯 张文剑

纪委办公室主任:蒋涛

纪委委员:(共13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建荣、申祖武、邓迪贤、代伟、刘建明、张文剑、罗明晖、赵凯、胡海南、徐警武、高碧峰、彭晓燕、蔡明辉

  

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职责

(一)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二)检查二级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

(三)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

(四)定期进行党风、党纪检查,对二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向党委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五)检查、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

(六)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