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五批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刘一民(2022-11-25)


正值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21-22第五批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在各单位动员工作会议上,各党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文剑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第五批巡察工作作具体要求巡察对象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离退休人员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工作动员会议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动员会议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建行学院工作动员会议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各党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学校党委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开展校内巡察,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是密切联系师生群众的有效形式党委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对照中央巡视中管高校指出的突出问题,聚焦职能责任开展监督检查。巡察对象要深刻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通过巡察深入查找问题、深入整改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张文剑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更是帮助巡察对象履行政治责任、理顺工作机制的现实需要。政治巡察有三种境界:自律的自然境界、他律的功利境界、自律与他律统一的文化境界。巡察对象应当将巡察的目标定位在文化境界,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支持配合巡察监督,着眼于长效机制建设,走特色发展之路。党委巡察组要落实好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党委巡察办公室将全力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当好党委巡察组的帮手和促进巡察工作的推手。他强调,第五批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各方主体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做好巡察工作和本职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巡察对象主要负责人表示学校党委开展第五批巡察,是对二级单位推进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业务工作的“全面检阅”。巡察对象将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决心把这次巡察作为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政治机遇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到整改动真格,发展求实效,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以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