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办公室主任蒋涛寄语科级干部: 系好廉洁“安全带”,在现代化新征程中昂扬奋进、行稳致远

作者:李梦琴(2022-10-31)

20221027日,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壮筋骨·练本领’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暨办公室主任培训班”,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工作部副部长蒋涛作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以案为鉴 营造廉洁公正的育人环境》的主题宣讲。

蒋涛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回顾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他指出,中央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是坚定的,严的主基调必将长期坚持下去,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必将更加成熟,宽松软的时代必将一去不返。他要求全体学员深刻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十年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人人有责,自我革命从我做起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蒋涛重点通报了校内外数起“80后”“9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原因。他告诫全体学员,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面对金钱诱惑的考验,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管好心、管住手,牢牢把住人生的“方向盘”;要珍惜学校工作机会,算清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不因一己贪欲,自毁前程,给家庭、学校、社会带来巨大伤害;要摒弃侥幸心理,常怀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营造廉洁公正的育人环境,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