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副书记赵凯为学校教务系统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作者:李梦琴(2022-09-23)

922日,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主持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工作部部长赵凯为学校教务系统讲授了题为《以案为戒 坚守底线 营造廉洁公正的育人环境》的廉政专题党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部负责人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凯通报了近年来全国高校教育教学管理领域典型案例,并以我校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切入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原因,指出腐败不仅损害党的形象,损害学校政治生态,损害公平洁净的育人环境,而且自毁前程,给社会和家庭带来巨大伤害。

赵凯强调,高校是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接班人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把培养接班人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的高度予以推进,我们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财经和政法系统精英骨干。他要求教务管理战线的工作人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砥砺初心使命,抵御各种诱惑。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案为鉴,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真正的行动自觉。

刘仁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专题廉政党课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讲德,以案说责,帮助与会人员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希望教务战线的同志自觉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牢教育公平正义的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