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二级纪委书记、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

作者:刘一民(2022-08-24)

    824日下午,学校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举办了二级纪委书记、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作专题辅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侯振发以《勇担管党治党责任 争做廉洁自律表率 在中南大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踔厉奋发》为题,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中层干部如何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守党的纪律 争做廉洁自律表率”等三个部分授课,为参训人员集中“充电”“加油”。首先,侯振发带领大家重温了管党治党发展历史,深入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总体形势与阶段性特征;第二,从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的角度,全面阐释了中层干部、二级纪委书记如何履职尽责;最后,通过教育领域典型警示案例,勉励大家严守党的六大纪律红线,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侯振发指出,二级纪委书记、新提任中层干部要从管党治党的新要求出发,准确认识和把握“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二是勤于学习强本领,在提升素养上做表率;三是勇于担当善作为,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四是改进作风树形象,在服务师生上做表率。

侯振发强调,二级纪委书记、新提任中层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算清政治账、成本账、经济账、亲情账。放眼长远,权衡得失,切实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时时把自身置身于监督之中,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姚莉在总结讲话中对二级纪委书记、新提任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切实解决“转角色”这一基本问题。在“站位”上,忠诚担当讲政治;在“视野”上,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在“魄力”上,新时代须有新作为。其次,要努力答好“强本领”这一重要命题。要养成勤学善学好习惯,要做实调查研究基本功,要用好改革创新“关键招”。最后,要坚决做好“守底线”这一关键课题。要增强纪律意识,正确行使权力,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会上,侯振发和姚莉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两位学员代表进行汇报发言,交流个人的学习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