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党委第四批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刘一民(2022-06-22)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616日至20日,各党委巡察组就巡察情况对巡察对象进行了分层反馈。第一阶段,向巡察对象领导班子反馈“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第二阶段,向巡察对象教职工集中反馈单位巡察情况。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

党委巡察组指出,巡察对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围绕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作风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是:一是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到位,主动服务和融入学校发展和国家战略布局的能力还不够强。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个别漏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落实巡视、审计、有关学习教育发现或检视问题的整改责任不够深入,整改长效化机制不健全。

校纪委副书记赵凯讲话

校纪委副书记赵凯从“时”“度”“效”三个方面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握“时”。要敏于时势、善抓时机,发挥主观能动性,区分轻重缓急。二是把握“度”。要有精度、力度,整改务必精准,不搞“一阵风”、“雨过地皮湿”。三是把握“效”。要求实效、求长效,要“猛药去疴”彻底整改,让整改成效看得见、能感受、可检验。他强调,巡察整改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巡察对象要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切入点、突破点和创新点。整改情况要向校党委集中报账,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对巡察整改情况逐项验收、对账销号,决不让责任“挂空挡”,决不让问题“溜过去”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督察办公室、法律事务部情况反馈会议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

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情况反馈会议

各巡察对象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反馈意见是一份全面的“政治体检报告”,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深刻,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建设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巡察整改,真正把反馈意见转化为推进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以工作新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