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党委第四批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刘一民(2022-05-02)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428日,4党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巡察对象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根据巡察对象实际情况,强化组内、组办会商机制,贯通使用“三察一体”监督成果,细化本组巡察实施方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赵凯受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察对象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指出,党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巡视巡察精神新要求查找政治偏差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四个落实”,紧扣“四个紧盯”,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题共答、依靠巡察对象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等进行全面政治监督巡察监督的新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凯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法学院党委机关职能部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双一流”建设和机关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他强调,第一,从“高”处着眼,坚守政治定位。第二,从“深”处着力,紧盯职能责任。第三,从“实”处着手,务求精准高效。要心怀“国之大者”紧扣“三新一高”发展战略,高站位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深刻反思总结、促进改革发展,为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建设模范机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

巡察对象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勇气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尽责、为师生群众奉献的实际行动上。

  据悉,党委巡察组将在巡察对象单位进驻10-15个工作日,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电子信箱,受理来信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