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廉政研究理论与实务工作会

作者:李梦琴(2022-01-19)


119日,2021年度廉政研究理论与实务工作会在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廉政研究院院长侯振发出席会议,校纪委副书记、校纪委办、监察工作部负责人、刑事司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廉政研究院工作班子及相关专家、“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校廉政研究院副院长赵凯主持。

会上校廉政研究院副院长、刑事司法学院教授童德华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童德华介绍了廉政研究院现有研究基础、研究过程、对外合作以及人才培养情况,通报了廉政研究院科研成果。童德华在报告中指出,研究院在重大课题、重大项目申报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相信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力争在标志性成果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工作部部长蔡明辉代表校纪委宣读了学校纪委聘任童德华同志为法律顾问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为童德华颁发了法律顾问聘书。

校廉政研究院工作班子及相关专家结合研究实际,围绕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侯振发对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充分认可,对廉政研究院上一届班子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开展廉政研究是指导实践的需要,是丰富理论的需要,也是学科建设的需要。他表示要着重从法学、党史党建、管理学、纪检监察学的视角来研究,发挥学校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优势,拓宽研究视角拓展研究领域,争取早日在廉政研究相关领域取得重大成果,在重要科研项目上实现突破。侯振发要求校廉政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廉政研究院建设,明确组织架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廉政研究院的研究优势,以党的理论创新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廉政建设的需要,总结和阐释党和国家廉政建设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讲好中共廉政故事,论证好中国廉政理论。

赵凯同志在主持时表示,廉政研究院研究力量强大、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在学校的有力支持下,在全体成员的辛勤努力下,相信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