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副书记赵凯寄语科级干部:坚守底线 争做表率 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尽责

作者:李梦琴(2021-12-13)

2021129日,学校举办“文澜干部大讲堂——‘薪火工程·墩苗计划2021科级干部(扩大)培训班,校纪委副书记赵凯作题为“强化政治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忠诚履职尽责”的辅导报告。

赵凯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精准剖析了当前高等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对纪委监督职责的新定位和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深化。

赵凯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系统干部教师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重点通报我校年轻干部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事明责,要求年轻科级干部要过好“信念关” “境界关”“心态关”“状态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守党纪国法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争做表率,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尽责,展现昂扬奋进精神面貌。

党校教务长向前在主持时指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有政治的高度、思想的广度、理论的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与会科级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