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侯振发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保证各项工作取得最大成效

作者:李梦琴(2021-09-06)

93日,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重点工作提示的要求,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作了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证各项工作取得最大成效》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侯振发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优化工作作风“严格落实责任”等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深入部署。他就领导干部如何优化工作作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院主要领导要带领学院常打胜仗,赢得荣誉,公平对待每一位教职工,帮助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做一个有领导魅力、有威信的主官;二是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当好联络员,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当好业务员,成为学校一个领域的业务管理的专家权威,也要当好服务员,有点子、有办法,做一个领导信任、独当一面的干将;三是全体干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中南大干部。

侯振发强调,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我们要统一思想,明确思路,付诸行动,争取在新一轮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要加快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快实现内涵式发展。要从“看成绩”和“看问题”两个方面认清我们面临的现实,即要巩固充实、奋进的一面,更要改进不足、欠缺的地方。

侯振发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履职尽责,把同级监督做起来,把监督再监督联动起来,把监督体系协同起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管党治校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领导干部的亲和力和凝聚力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全体共产党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把理想信念、爱国爱校的情怀,化为教书育人的行动,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行动。

侯振发号召全体领导干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只争朝夕,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学术委员会负责人、各单位正副职党政负责人、各系(中心、研究所)主任(所长)、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