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侯振发寄语新提任中层干部:扛起责任 做好表率 昂扬奋进新征程

作者:李梦琴(2021-09-02)

831日,学校举行2021年暑期新提任干部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为新提任中层干部作题为《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做好党员干部表率,在中南大“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昂扬奋进》的辅导报告。

侯振发从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成效、形势入手,围绕“领会中央精神,扛起从严治党责任”“坚守政治信仰,夯实拒腐防变根基”“严明党的纪律,做好清正廉洁表率”等三个方面,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以高校领域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事明责

侯振发强调新提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侯振发要求新提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敢于担当、勇于尽责,做好党员干部的表率,展现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的新气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道理深入浅出,既是一次务实管用的干部培训课,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课。作为新提任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忠诚履职尽责;常怀律己之心,坚守纪律底线;不忘初心使命,扬清风正气,努力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