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二批巡察完成意见反馈

作者:刘一民(2021-07-13)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2177-8日,党委巡察办公室组织各巡察组分别对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等7个单位进行了巡察意见反馈。

校党委巡察组紧扣巡察对象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紧盯“六个重点关注”,对照“100个观测点”,深挖细查“20个关注事项”,对巡察对象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党委巡察办公室通过“巡前培训”“巡中指导”“巡后会商”,坚持时间服从任务,内容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确保巡察工作环环相扣、有序规范;巡察对象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政治巡察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发现问题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反馈中,各巡察组组长充分肯定了巡察对象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单位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单位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不够精准,有的对于主责主业认识不够清晰,有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有的对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不够及时,有的对各项监督检查发现和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等。巡察组还发现相关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移交学校纪委进一步核查处置。

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赵凯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他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一份严格的“政治体检报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认领责任明方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三张清单,压牢压实责任;二是挂图销号抓落实。实行整改台账管理,动态跟踪监测,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是“五不放过”强问责。巡察对象要认真查找问题原因、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务求整改成效。他强调,巡察整改结果要经得住各类各级监督检查的检验、办学治校实践的检验、历史的检验。

巡察对象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真实、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精准到位、切实可行。要自觉对标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要求,全盘认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内生动力

第一巡察组巡察教务部意见反馈会议

第二巡察组巡察科研部、社科院意见反馈会议

第三巡察组巡察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意见反馈会议

第四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委意见反馈会议

第五巡察组巡察财政税务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议

第六巡察组巡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议

第七巡察组巡察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