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一批巡察全面进驻

作者:刘一民(2020-11-27)

    截至1120日,学校党委6个巡察组完成对6单位的巡察进驻工作,第四届党委第一批巡察全面展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一批巡察对审计部、财务部、资产经营公司、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工作部部长蔡明辉,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赵凯,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潘丰文出席被巡察单位动员会。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党组织和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全面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对上一轮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的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蔡明辉和赵凯在动员会上指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一流的学校治理,有效的监督是一流治理的保障。巡视巡察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通过巡视巡察整改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改善校风学风,为学校进一步改革发展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主要是为了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把握巡察内涵,增强行为自觉;二是提升监督实效,精准发现问题;三是圧牢整改责任,注重标本兼治。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审计部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资产经营公司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财务部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进驻金融学院党委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进驻经济学院党委

校党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外国语学院党委

据悉,巡察组进驻工作约10-15个工作日,按要求设置信访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党委巡察办公室强化业务指导、精准有效沟通,采取集中讲解和分类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对巡察组开展了系列培训工作,为有序稳慎开展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