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副书记赵凯到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李梦琴(2020-11-16)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成果,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11月13日,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赵凯同志到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后勤保障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后勤保障部部长周勇主持会议。

赵凯结合相关警示案例以及学校纪检监察机关今年监督执纪中的有关数据从“涵养家国情怀,坚守精神追求;强化监督职责,防控廉政风险;严守八项规定,防止四风反弹”等三个方面为后勤保障部党委全体党员讲述了一节生动的廉政党课。

在讲到“涵养家国情怀,坚守精神追求”时,赵凯强调后勤保障部门的党员干部是学校保民生、促发展、维稳定的关键力量,所处的岗位非常重要,所涉及的领域廉政风险性较高,全体党员要通过警示教育,能够在心灵上有所触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党员干部应有的精神追求,坚决抵制违规违纪行为,强化责任担当,保持良好的作风形象。

在讲到“强化监督职责,防控廉政风险”时,赵凯结合党章中有关条款以及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强化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职责的办法(试行)》强调领导干部要将一岗双责扛在肩上,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督职责,积极履行管理范围内的党风廉政职责。

在讲到“严守八项规定,防止四风反弹”时,赵凯指出我校“四风”问题虽然得到有效遏制,但是“松气歇脚”的情况依然存在。他强调要通过警示教育使各位领导干部更加要强化监督职责,做好本领域的党风廉政教育、风险点排查、内控机制的完善以及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置。

赵凯还就党内监督的四个认识误区和干部“容错”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