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底线,奔高线,奋力推进我校快速发展

作者:李梦琴(2020-09-04)

92日,学校召开秋季工作会议。为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结合学校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作了以“守底线,奔高线,奋力推进我校快速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会上,侯振发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印发的4所直属高校招生领域的典型案例,并重点强调了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一要强化警示教育。要以通报的案例为鉴,严格执行考试招生纪律,让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加强督促检查。主责部门、招生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管理,加强监督。三要推进制度完善。主动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堵塞漏洞,标本兼治。四要严肃执纪问责。对考试招生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考试公平、招生公平和教育公平。

为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侯振发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通报的案例为鉴,保持反腐倡廉警钟长鸣。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把维护教育公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考试招生领域监督的再监督,坚决维护教育公平。二是要坚守底线,确保育人环境风清气正。提出高校师德师风7条红线不能踩、党的六大纪律的高压线不能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箍咒不能松。三是要追求高线,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要求全校干部和教师站稳人民立场铭初心,涵养家国情怀担使命,履行岗位职责创一流,通力合作,统筹协调,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组织员、各系(部、研究所)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