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开展《准则》《条例》专题讲座

作者:夏东伟(2017-05-2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7 编辑:徐剑飞

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晓丹)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利用专题讲座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则》《条例》。5月15日下午,在中南楼608会议室,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为全院党员开展了题为“《准则》和《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两大武器”的专题讲座,学院近3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陈书记以深厚的理工功底、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进行了内容解读,重点分析了《准则》《条例》的历史背景:背景1、“四个全面”战略;背景2、“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背景3、全面从严治党;背景4、党内政治生活的突出问题。在学习培训会上,陈书记要求全体党员:一是坚持以上率下。要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当做一件大事扎实推进,着力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宣传教育,两项法规要求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坚强纪律保障。

参加培训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规定,做到“不能腐”“不想腐”,创新争优,在工作学习中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