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上级纪委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夏东伟(2017-01-13)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上级纪委重要会议精神

2017113日下午,学校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校纪委委员第十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布置春节前后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张中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检机构负责人,纪委、监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工作部部长蔡明辉同志主持会议。

张中华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级纪委重要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际行动当中,彰显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业绩之中。二是要责任上肩,强化担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迫切需要同志们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意识,把责任放到肩上,做到知责,尽责,负责。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该问责的要问责,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监督,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要真抓实干,务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寄语全国人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中纪委十八届七次会议、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这是我们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遵循。同志们要认真付诸实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校各单位要迅速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把责任压到底,以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决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认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随后,蔡明辉集中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会议、省纪委十届七次会议核心精神:一是作风建设,从我做起,全体纪检干部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以身示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校各单位不能有丝毫懈怠之心,要把十九大作为一个加油站、新起点,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坚决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和不正之风等问题的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力、资金使用监管不严、招投标违规,利益输送等问题。四是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努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对2016年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春节前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机构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并提交相关学习心得体会。

二是要做好廉洁绿色过节宣传教育。春节临近,各单位要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要求、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等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要求、深入纠正“四风”,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三是要认真做好本单位春节前相关工作安排。认真做好节前工作布置,督促相关人员严守工作岗位,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四是要认真做好本单位下学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根据湖北省年底检查反馈情况,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