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原后勤集团经理被控受贿120万元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7-04-20)

  据新华社成都电(记者 刘大江)因涉嫌接受贿赂120万元,帮助一家公司“搞定”校园工程,四川师范大学原后勤集团经理谭双被指控受贿罪。日前,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高校商业贿赂案件。
 
  谭双原系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经理,并担任该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据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四川师范大学计划招商,在校内修建两座综合商城。谭双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四川天朗实业有限公司(后变更为成都天朗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实。陈实为了得到这项工程,向谭双许诺,事成之后给他100余万元。谭双默认。之后,谭双利用担任后勤集团经理,负责具体办理、协调、监督修建两座综合商城相关事宜的职务之便,为四川天朗实业有限公司承建这一工程牟取利益。
 
  据检察机关查明,2002年9月至2003年8月,谭双先后6次收受陈实给予的120万元。2004年6月,谭双怕事情败露,将存有118万元的两张卡退还给了陈实。2005年8月,案发后,他将剩余的2万元退还四川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