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7-04-20)

2013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总的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以作风建设为主线,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主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宣传教育

1、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部省相关会议精神(以教职工党支部为单位),主要有: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袁贵仁、王立英在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侯长安在湖北省十届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王安怀在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做好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暂定)。

3、开展其他专题教育活动,如观看警示教育片,或主办廉洁党课,或邀请专家做反腐倡廉报告。

4、对2012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5、加强校纪委、监察工作部自身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

二、制度建设

1、调研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订2013-2017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规划。

2、完善校、二级单位“三重一大”制度。

3、制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

4、协助科研部和财务部制定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

三、专项监督

1、“三重一大”制度、部门办公会议制度的落实情况。

2、干部人事工作。

3、招生录取工作。

4、基建和大宗修缮项目。

5、物资采购招标。

6、“三公”经费使用。

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的落实情况。

四、信访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