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廉政研究论坛闭幕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7-04-20)

    文澜网讯(通讯员   刘拯华 杨萍 王楚云 张蕾蕾)12月2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廉政研究论坛暨“崇信尚廉”杯研究生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南湖校区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光、监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经济学院、校团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首届廉政研究论坛由学校纪委、监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共收到兰州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及我校研究生稿件近60篇。经专家组严格评阅、三审终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和优秀奖16名。
    颁奖典礼分为颁奖仪式和优秀论文交流两个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主持颁奖仪式。监察工作部杨红侠部长宣读了《关于表彰首届廉政研究论坛暨“崇信尚廉”杯研究生征文大赛获奖个人的决定》(中南大政字〔2012〕132号)。我校经济学院研究生孙崇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陈梦思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俏蕊、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李保洋、冯瑞丽、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胡舒扬分获二等奖;另我我校七名学子获三等奖;十一名学子获优秀奖。
    杨志光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我校2012年党代会年会党委和纪委两个工作报告,都把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既视为我校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又明确列入我校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的目标任务。此外,杨志光还对此次活动的收获作了总结:廉政不仅是实务问题,更是理论问题。一方面,多个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围绕廉政主题开展研究,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另一方面广大研究生通过研究和参与,受到了很好的廉政自我教育,提高了学校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效。
    之后,与会领导嘉宾向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在优秀论文交流环节,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我校多个学院的6名获奖学生代表与会作了论文交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江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李世黎作了论文点评,对各位同学能够从心理学、侦查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等角度深入分析腐败问题产生的思想及文化根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优化路径,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两位老师也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围绕新视角、新材料、新方法、新观点,进一步开展廉政和反腐败理论研究,进一步提高论文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