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戒 警钟长鸣 我校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7-04-2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教育主题的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对高校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筑牢高校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我校于6月3日下午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160余人前往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实效。
    此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具体包括监区参观、敲警钟、反腐倡廉图片展、现场报告等四项内容。
    在警员的带领下,我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首先参观了洪山监狱监舍和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监区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湖北省警示教育基地大楼前静立,我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代表全体参观人员郑重敲响廉政警钟,响震的钟声,久久萦绕、引人深思。
    之后,参观人员来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厅,仔细阅览案例图片,认真听取警员讲解。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周文轩案、武汉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黄和平案、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杨永才案等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出于贪婪、失衡、攀比、情面、补偿、侥幸等心理,逐步滑向了滥用职权、贪污腐化、失职渎职的犯罪深渊,败坏了党纪国法,损害了党的形象,危害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最后,大家前往报告厅认真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回忆了自己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过去和逐步蜕化变质、腐败堕落的全过程,讲述了自己受到党纪国法严惩后的深切体会和深深忏悔,使大家备受触动,深受教育。
    “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我理想信念的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于律己,严守底线,牢牢把握住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住处事原则,牢牢把握住人格本色,争做勤政廉政的楷模,为推进我校“十二五”跨越发展尽职尽责、奉献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