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专题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会议精神

作者:李梦琴(2021-02-23)

2月23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主持会议,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中层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侯振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的重要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书记王立山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侯振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2020年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

侯振发强调,纪委机关要带头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他要求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纪检体制改革,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保障“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必先严律己”,严之又严加强自我监督,切实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以及中纪委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并研究部署了协助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