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司维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87

(通讯员司维2018年5月10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在中原楼404室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傅小勇同志主持活动。

支部成员现场交纳党费之后,司维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委员陈金川同志带领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

杨红侠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注意真理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精神,生动讲述了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强调今后要把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部分。

向前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高校的3项基础性工作,特别强调教育工作者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真正做到“两学一做”入脑入心。

畅安平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018年视察湖北的情况,强调了今年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傅小勇同志带领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中南大党字〔2018〕22号),强调组织部与统战部要深入参与其中,组织部作为部分活动内容的牵头部门,要切实做好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监察法》、切实开展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廉政教育活动。

宣传委员朱艳平同志带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朱艳平同志介绍了“五四宪法”“七五宪法”“七八宪法”和“八二宪法”的颁布背景和简况,并带领学习现行《宪法》序言部分,对本次修订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解读。纪检委员董正永同志带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总则》和《监察机关及其职责》。

最后,支部集中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影片展示的中国桥、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呈现在大银幕上,令每一位支部成员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激励着大家更加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