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646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宇)根据我校党委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会议精神,5月4日,我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学习、研读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学院近期党建重要工作。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全体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首先,李宏书记结合校党委栾永玉书记在全校第十九个“宣教月”工作布置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方案要求和学院岗位实际,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努力形成“头雁效应”。二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等要带头吃透方案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下到所属支部,督促开展好所在支部活动,使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三是紧扣主题,彰显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积极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富有实效的宣教活动,做好痕迹管理。四是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抓牢立德树人主动权,通过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等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学风教风建设,为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李宏书记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科学立法”等多个方面和与会成员一道学习研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主要内容。李宏书记强调,《监察法》的庄严面世开启了反腐败立法大踏步向前的新征程,我院教师应以此为契机,结合专业授课,深入开展学术科活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站稳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最后,胡向阳院长等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发言,大家共同表示:一是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第十九个“宣教月”等工作要求,全面梳理自查廉政风险点,及时防范、防微杜渐。二是以教育部巡视、宣教月活动等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教师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三是以生为本、以教为先,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教风建设。四是不断加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干部教师以身作则,全体教工同心同向,使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