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参观“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展”

作者:李梦琴(2023-10-17)

  1017日,为进一步巩固学校纪委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校纪委组织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在我校举办的“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祖武参加活动。

武汉革命博物馆以巡展的形式将“信仰铸忠魂”展览带入中南大校园,展览共分为三个单元,展出历史图片200余幅,回顾了首届中央监委的革命历史,表彰了其对革命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反映党和人民对包括首届中央监委成员在内的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带领全校师生深刻感悟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用信仰与忠诚诠释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青年一代不忘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在讲解员的讲解引领下,全体纪检干部全面回顾首届中央监委成立的背景、开展的工作、机构终止的原因,认真聆听首届中央监委10位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革命故事,真切感悟党的纪律监察工作者们历久弥坚、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和奋斗精神,不断深化对加强党的建设和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本次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断强化思想淬炼,传承革命精神,增强纪律意识,凝聚奋进力量,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清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