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动态】纪委办、监察工作部、巡察办党支部开展6月份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松(2019-06-14)

根据学校组织部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纪委办、监察工作部、巡察办党支部结合部门特点,积极创新形式,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613日上午900,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同志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乘车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型展览。该展览共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部分,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现了始终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和经验。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志愿者讲解、微缩浮雕、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

下午15:00,支部组织全体成员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内容。

交流讨论环节,侯振发同志指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体会到纪律建设的至关重要性;小到一个班级、学校,大到一个党、一个国家,都要讲纪律,重视纪律建设;不能只有纪检部门重视纪律建设,全体领导干部、教职员工都要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工作。与会其他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强化规矩意识教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支部成员均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