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管党治党最后一公里稳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

作者:夏东伟(2018-10-11)


根据学校党委、纪委年初工作安排,在总结上学期校内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校党委研究确定被巡察单位,正式启动本学期校内巡察工作。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928日对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第三巡察组于929日、109日分别对统计与数学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开展校内巡察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同志分别出席了上述三家单位的巡察工作动员大会。他指出,此次学校党委派出第二、第三巡察组对三家单位开展校内巡察,是在第一巡察组开创性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加大了巡察力度,今后校内巡察将成为常态,在未来五年内要实现对二级党组织校内巡察全覆盖。

万清祥同志强调,校内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校内诊断,是校党委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校在快速发展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常态,以平常心对待巡察工作,直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让巡察工作成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

巡察办公室主任蔡明辉同志指出,校内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保证,被巡察单位要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全力配合,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以巡促建、以巡促改,推进巡视深入整改工作。蔡明辉同志再次重申了巡察组工作纪律。

目前,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中。